close

23190-1-big.jpg  

眼前的這位妹妹,明眸唇紅,散發著青春洋溢的氣息。

朝我笑了笑,我點了點頭,她便坐下。

我看著她問道:「今天想問什麼?」

心裡想著,這個年紀的美眉,除了想問感情就還是感情,

正猜測著是要問跟男友的事,還是單戀會不會有結果之時。

她開了口:「我想問工作。我想知道是不是該fire掉我的老闆了?」

美麗的她揚起眉,驕傲地宣告著。

 

其實幫人家算塔羅,我從學習開始就是一個觀念,

這不是在占卜,而是透過這個工具,讓算的人瞭解自己的潛意識,

進而透過談話的過程,實際幫助到他。

只是這個原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理解,總有人會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

但我並不在乎這表情,話本來就是說給懂得人聽。

 

她纖纖手指落在牌上,誠心地念了三遍問題。

洗完牌後,讓她抽了三張。

將牌一字排開後,她看了牌面後看看我,緊張地問:

「怎樣,可不可以?我真的覺得快要不能忍下去了耶~」

 

我抬起頭對她笑了笑,「妹妹,如果姐跟你說,好,你會怎樣?如果說不好,那又會怎樣?」

她怔了一下,隨即很快就回答了。

「如果好當然馬上離職啊,連塔羅牌都這樣指示我了。如果不好,那就再考慮看看嚕。」

果然,我也曾經這樣想過,在學習一些人生課題之前,

相信著非自然的力量,相信著按照指示絕對沒錯。

 

她的牌象,要轉職確實是個機會,

但很明顯地,她抽到了隱士逆位牌,這孩子缺乏了自省的思考。

我先就牌面跟她做了解釋,並告訴她接下來的建議發展方向與領域。

看著她滿臉喜悅,我問了她為何想離職的實際原因?

「你都不知道,我現在的老闆好討厭,一天到晚要我在假日工作,明明就週休二日啊,

為什麼硬要我配合。還有我的同事們也很奇怪,不是團隊合作嗎?也都不cover我一下。

這種工作環境實在令人很難接受。」

 

我進一步問,「那你有跟老闆反應過這樣會影響生活品質嗎?還有同事間有溝通過嗎?」

她瞪大眼睛看著我:「拜託,這種事還需要說嗎?我也要有自己的生活啊,老是要加班,

我都沒時間跟我男朋友約會了。萬一他寂寞去找別人,那老闆會負責嗎?

更何況,我同事們才奇怪,那件事情他們明明就很熟,我作三小時他們只要一小時就可以做好,

幫忙我一下是會怎樣。大家開心一起下班不是很好?」

我很嚴肅地看著她:「你覺得理解你、幫助你,是大家的義務嗎?」

她不以為然地眨眨眼睛,「當然啊,不是都說要將心比心嗎?大家多點同理心,這個世界就很完美啦!

總之,我覺得現在委屈爆了!」

 

Great!小姐,這是妳的完美,而不是世界的常態。

如果是我的同事,大概會獲得一個大白眼。但我忍住了。

 

其實擁有這樣想法的人,比比皆是。

不是議論她的錯誤觀念,而是沒有任何人有義務,

必須對你「將心比心」的。

更何況,這句話,真得不是這樣用的!

 

當我們在職場上遇到了困難時,總是得先靠自己學習找到解決的方式。

真的不行,再求救。而不是不經思考,或是不嘗試去查找資料,

就先呼天搶地的埋怨和放棄。

每份工作都有其獨立性,每個人自己也都有各自負責該完成的任務,

沒有人有義務,要"協助"你完成不會或做不完的事情。

真正的將心比心是,換成是你的同事不會做,你也會願意犧牲自己下班時間幫忙他,

那才有基本資格要求別人如此。

 

記得剛出社會,在醫院當小朋友的時候,

總是接受著「如果你只會問老闆問題,他請你做什麼?」的觀念教育。

然後再更進階,「變成老闆要你做到的事,先別say no,做了或精確評估了再說。」

最後很嚴苛地,要你使命必達。

 

我其實一直沒能做的很好,但是這些觀念,

不管離開了原來的職場多久,一直在深深的腦海裡。

正確的工作觀,會影響自己一輩子,也會決定著你能站的高度在哪裡。

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非池中之物,但卻為何一直無法展翅高飛。

很可能,只是因為在井裡太久,誤以為藍天就是這麼一小片。

 

成就,免不了還是有些運氣的成分在。

但談到運氣,這就不是每個人的必備項目了。

不管你有沒有,瞭解自己、建立正確的工作觀和價值觀,

還是通往成就一個很好的工具。

 

我當然不會白目到去教訓客人,

但是我當下委婉的苦口婆心,希望她聽得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塔羅 委屈 算命
    全站熱搜

    夏天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