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43690_886472354714806_3895186233073260211_n.jpg  

                                                                       [圖摘自BaNAna阿蕉]

今晚陪一個朋友聊了許久,

他失意著工作上的種種事情,也落魄著感情上的失去,

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我看到他的眼眶泛淚。

握了握他的手,我懂,是這麼對他說著。

 

還記得有陣子,走入人生很低潮的那個階段

什麼事情都背道而馳,努力的事情也得不到回饋,

那是種被全世界遺棄的感覺,我懂。

 

那時候的我,應該很可笑,像個傻子,也像個瘋子,

見過那時候的我的朋友們,現在應該都點頭如搗蒜當中。

不懂為什麼自己會走到這番田地,

不明白為什麼真心會沒有結果,

不曉得為什麼要放棄曾經擁有的大好前景,

不知道為什麼我留不住這麼努力想一起擁有未來的她。

好多的問自己,越是把自己逼到無路可退的境地。

 

瘋狂怨懟著當初說是我好朋友的那些人,

在我需要的時候到哪裡去了?

胡亂憤恨著這個世界曾把我當太陽般仰望的人,

當我也需要力量時,卻連一個笑臉都吝嗇。

親愛的朋友,你也是這樣的感覺,我真的都懂。

 

但是走過了這段荊棘,抵達下一個目的地時,

雖然身上多了深淺不一的傷痕,

但你卻發現自己,更加堅強,也更加釋然。

傷痕幻化為成長的印記時,

我們微笑著了悟,這是生命的課題,

而我們走過並學到了。

 

這個世界從來沒有遺棄過誰,只有我們遺落了自己。

工作和愛情都一樣,都可以在能力範圍當中努力,

但可期不待,過程中的收獲,常常比最後的結局還甜美。

當然工作畢竟還是容易些,付出的回饋比較高。

感情從來都不是真心就會有結果,

懂得道理總是簡單,傷心起來,什麼都難。

淚眼婆娑所看到的世界,怎麼清晰呢?

 

無法要求別人懂得,因為這真的不是對方的義務。

但如果我們何其有幸,能夠擁有懂得的那個人,

也別忘記擁有感恩的心,真心去珍惜。

 

我一直相信,人生在這個世界上,與生就具有股力量,

會鞭策自己不斷成長,不斷往前行,

使自己變得更加堅強。

而這股力量,不該總是仰賴著別人的給予,

而是真真切切地由自體湧出。

 

如果你曾經因為我的隻字片語,

而得到溫暖,那其實是你的內心得到了共鳴。

如果你曾經因為我的微笑,

而感到溫柔,那其實是你的內心有朵花正在綻放著。

如果你曾經因為我的陪伴,

而感到安心,那其實是你的安全感探出頭來。

 

挫折的試煉,會讓我們看清楚什麼是真心。

謝謝一直在身邊不離不棄的朋友和家人,

而我也不會放棄這個世界上任何一個真心的可能。

我們要繼續對這個世界微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心 堅強的力量
    全站熱搜

    夏天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