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6701143  

 「為什麼不是我?」他坐在對面,用著熾熱眼神直勾勾望向我。

我啜了一口茶,茶的熱氣迷濛了彼此的視線。

剛好,不大想面對的這一刻,終究還是到來,有些傷害,在所難免。

 

  沈默了一陣,感受到他還是直盯著,想要個答案。

我抬起頭來,緩緩地吐出:「我也不知道。」這幾個字。

沒得到答案的他,像頭嗜血的野獸,猛追窮打。

怎麼可能不知道?我哪裡不夠好?哪裡不符合你的條件?

哪裡還做的不夠多?這都是答案啊!」

放下茶杯,杯緣與桌面輕輕碰撞的聲音,在寂靜的小店裡,更顯迴盪。

有碰撞才會有火花,有撞擊才會有回音,

而你的好,以及我心的位置卻始終是平行線。

你沒有不好,是我的心容不下這份好。

 

  很多人在生命旅程中,陸續出現。

有些短暫卻像曇花般美麗,有些像極了一直在四周的空氣,

沒有存在感,卻是如此重要。

有些相互需要的感情可以依賴,可以習慣,卻怎樣都無法變成愛。

愛很多的人很無奈,無法愛上的人更加無奈。

明明知道你也許就是對的人,卻無法說服自己的心,這比什麼都還要來的無可奈何。

 

  沒辦法,愛的火花是一種瞬間的撞擊,來的不早也不晚,

在對眼的那一刻裡,馬上感受的怦然心動感。

無法給予,不是誰的錯,只不過是在同個空間裡錯過的流星劃過。

當然也有種愛,是細水長流的堆積,是走過繁花後的了悟。

但這也是種花火,是在歷盡千帆後,回眸一望的悸動,畢竟還是時間對了。

 

  青澀年代的時候,害怕錯過,很容易奮不顧身投入,也毫不留情離開。

走入熟成時代時,害怕浪費,多些時間做點讓自己開心、有意義的事,還是比較划算。

不怕一個人的寂寞,或怕極了在另一個人身邊寂寞。

 

  「你很好,謝謝。」我記得最後是這麼說的。

感謝在我們生命中願意付出的那份心意,

雖然無法等值回饋,但至少可以懷抱著感恩的心。

能否再繼續以非你期待的角色走下去,都不必強求。

但是不難為你的片片心意,也不勉強自己的寧可空白。

 

愛情,從來都是兩廂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