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98.JPG  

肉圓煮食的方式有很多種,有炸的、蒸的、還有煎的。

每種方式都有其愛好者,也都有它的美味之處,

完全就個人自己的舌尖喜好而定。

 

我一向喜愛蒸的肉圓,尤其是循著古早味,放置於竹器中蒸煮的肉圓,

當老闆打開蒸蓋時的香氣,總是鋪天蓋地的迎面而來,

那是一種屬於自然的味道。

 

這間外表看起來完全隱身於巷弄當中的肉圓店,

是在健新醫院的好朋友心怡介紹的。

從店家外觀看起來,完全有種在地小吃的風味,

聽說這間可是十幾年的老店了呢

每天營業時間是從早上六點半開始,一直到下午的三點,

但因為生意非常好,通常到下午一點左右,

就差不多要賣完了。

 

IMG_8002.JPG  

賣的東西相當單純,主食就是肉圓以及米糕,然後還有兩種湯,

分別是搭配肉圓與米糕的不二聖品-四神湯與魚丸湯。

大家應該有看到這個價目表,沒錯,真的很便宜。

 

他的肉圓本身吃起來相當Q彈,裡面包的肉餡也非常好吃,

重點醬料也具有上乘的水準。由於我本身不喜歡吃蒜香菜,

所以這碗拍起來很清淡。

我曾經吃過一次是醬料加蒜加辣椒的,多層次的口味實在難以忘懷。

四神湯看起來小小一碗,但裡面的料很實在的多,通常一般食量的女生,

大概兩個肉圓+一碗四神湯,就可以感到相當飽足了,總共只需要40元~

是不是很小資的吃法呢

 

IMG_8001.JPG  

 

 

其實這間還有另一個特色,是門口有一棵小葉欖仁樹。

 

聽說日本電視台也曾經特別來這邊拍攝報導過喔

 

夏日的微風搭配上綠蔭小徑,Q彈餡飽的肉圓加上清爽健脾的四神湯,

 

一個人不到50元的小確幸,

 

在這個時代中,顯得彌足可貴。

IMG_7997.JPG  

 

噢,順帶一提,這兒的老闆娘相當熱情,

我機車都還沒停好,就在門口招呼著要吃什麼,

看到我在拍照片,就很熱情的地上這張名片,歡迎我常去~

這也是一種高雄味,我愛的這一味。

IMG_7999.JPG  

 

 

 

 

arrow
arrow

    夏天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